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佛法玄微-『道』要親證,從文字中無法理解

修道院心得 王師姐:

自從練返老還童功法後,才了解老師教的是「身、心、靈整體健康療法」講究的是:身性(生理)、心性(心理、思想)、靈性(心靈) 三大方面的提昇。這次上修道院的課程,也感受到老師不辭辛苦的匯集許多資料,引經據典,詳細的解說,教導我們用心去讀經文,由經書中去理解經典中的涵義及功法,點化我們的人性,開啟我們的智慧。

上課中老師說『道』要親證,從文字中無法理解,『道』乃創造宇宙最原始的能源,存在於身心內外,身體是一個小宇宙,因此要與大自然(大宇宙)互動,才有辦法達到「煉氣化神、煉神還虛、煉虛入道」的境界。乾為陽,坤為陰。道德經說:道乃宇宙能量,也是心靈之源。宇宙的一切天地萬物皆起始於無,無即是無極,無極生太極(元始一炁),太極分兩儀(陰陽)。也提到「神」,元神是先天,心神是後天;道與神同在,西遊記中的人物,也是在講述佛道。真是非常深奧的道理,一時無法理解,只有勤勉自己努力學習才能夠融會貫通。

以前上教堂時讀聖經,從不曾有機會接觸佛經,而在父母往生後,辦法會誦經,才有機會誦讀佛經,當時在誦經時內心有所觸動,也不斷的流淚,才開始去唸經文。自從我參加返老還童功法,由基礎班、聖靈課程、妙法蓮華經、進階班到修道院的課程,一路走來才明白,冥冥之中有一股求知的力量在引導我,讓我能每天早起練功,身體好轉,心情開朗,發菩提心,在不同時間,不同的狀況作氣歸爐時,也會讓我感受到一些景象的呈現;有時會做夢,從夢中似乎在傳導我一些訊息,是我從不曾接觸過的現象。在我低潮和不如意的時候,無形中會有機會聽到或看到某些話語,而讓我恍然大悟,開導我走出傷痛。

因為經書不易讀不易懂,所以老師選擇了兩部經書要我們研讀:道德經--太上老君註解,及星雲文集-經典--金剛經講話;讓我們能縮短時間,不但讀經文,吸收經典訊息,還能學習如何透徹明白經文的涵義,在練功及修行中不斷的提昇身、心、靈的精進,創造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。

老師以無私的大愛,一步一腳印,積極的散播愛的種子,不遺餘力,以返老還童為基礎,建立一個永續傳承的體制,成立協會、基金會、委員會以完整的組織,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,這種偉大的精神令人欽佩。

這次能上修道院課程,總覺得是一股力量在督促我。當我看到第28期雙月刊中有修道院的課程時,就想去了解,如何才有資格報名上課,最後總算順利參加,內心充滿感激之情,感謝老師給我這次機會上第一期的課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