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佛海玄微﹣火燒功德林

學生我是一位沒什麼信仰的鄉下人,小時候家裡兄姐均信奉一貫道,學生自然常與兄姐出入佛堂拜拜、聽道理。其實,我去拜拜的目的,很單純只是想吃水果(拿香跟拜)並無其他目的,很多經典我也不了解,不過台上老師講授的公案,因較白話活潑,我多多少少有聽入耳,長大後去當警察才知道社會事原來如此複雜,不過因緣卻如此巧妙,暝暝中聽到的、看到的,有可能轉化成另外一股力量來引導,因緣成熟時,卻與老師相遇,心中一則有喜、一則有憂,喜的事遇到明師,可解(身心靈)三大障礙,憂的是(無明)無法去除心中的罣礙與習性。

聽到修道院三個字,直覺好崇高,我的貴人林淑梅總監總是苦口婆心,鼓勵我一定要上進階班,上完進階班,上修道院,可是我對經典不了解,也看不懂,不過聽老師講課時,內容談及人有三魂、七魄,是和煉功有關,所以學生聚精會神的聽講。

三魂指(胎光)太清陽和之氣-屬之於天-主命、(爽靈)陰氣之變也-屬之於五行-主災哀、(幽精)陰氣之雜也-屬之於地-主常居本屬宮宿。
上丹田胎光主魂法性佛性(來至先天)。
中丹田爽靈五臟覺魂般若智慧(轉識成智)。
下丹田幽精六腑生魂命氣之源(身體運作)。

本功法強調煉精、氣、神(上、中、下丹田),學生煉本功法已兩年,對於功法深信不疑,未煉功前,因脊椎疼痛、睡眠障礙、高血壓等問題,身心靈均受影響,上班時有注意力不能集中而愰忽,並時常因睡眠不足而頭痛,引發三高等問題。煉功後我發現我的精神變好,也比較會替別人著想,這是不是老師所說的佛性回來了-佛性可以指導爽靈(覺魂)轉識成智,得到般若智慧,有了般若智慧就能制幽靈(生魂)不再貪戀豬八戒(七魄),三魂合一制七魄,精、氣、神透過修煉,可由後天返先天,達到超凡入聖。

老師並介紹三清道祖,一化三清-元始、靈寶、道德三位天尊(法身、報身、化身)、(上元、中元、下元),並介紹佛教三寶佛來作對照,本章節所談及均講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及具有如來智慧德相,只因貪、嗔、痴蒙蔽所以不能證得。

三藏經典所述皆為文字般若,所謂佛法者-即非佛法,所謂道法者-即非道法。
就是要親證(這是實相般若),非一般文字般若。

我想人一生下來,六根的意識就指導著人體,推動六根意識的根源,就是六根性(八識)-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;維持六根性感官功能神經樞紐,就是老師所述,任督二脈、奇經八脈、十二經脈穴道線路,因此,六根意識知覺活動的信息,就會干擾經脈絡穴道信息自有潛能。如果想觀察推動生命力性功能的動向,就必須停止一切意識思想活動,而修煉必須修得禪定,禪定者如胎兒般,本不思善,不思惡,無意識回歸自性自有的活動空間,不受自己任何意識思想所干擾,當下自能觀照自身內部自有的本能,也就是說明心見性。佛曰:「不可說,非語言道」。道德經云:『道可道,非常道』。

學生不求明心見性,也談不上高層修煉,但煉功偶有心得,氣歸爐通常是10分鐘結束,但學生會坐40分鐘,起初打坐時會念佛號,想以佛號止心念來制六根,可是作用不大。學生每日煉功,日前突然發現會陰部份偶有跳動的感覺,平日手、腳亦有熱氣竄動,更有月圓之時打坐,感覺全身氣動,結束時感覺神清氣爽,輕身如燕。

攝日魂功法的體驗,定眉心時初期會有綠光出現,此時同時往自身內部深層的觀照,綠光會變為內紅外金,再繼續往深層觀照,此時因意識的作用,光就慢慢不見了(初體驗)。 

每日煉功確實讓學生身、心、靈好轉,可是氣血(火氣)也變大,記得有天老闆交代同事說,明有外賓前來參訪,需準備伴手禮,第二天同事因事外出,老闆只好交代學生準備,因物品太多只好打手機請當事人前來幫忙,當事人見面又請本人去水果攤切水果,水果攤老闆因20幾份時間來不及,不願幫忙,只好自行買回公司處理,回到公司又不見當事人,學生無明火突如其來,當天忙完後,回家就感冒生病,(連著一星期)。病癒之後所有感覺全不見了,身體也比較差,由此可見,煉功後身、心、靈好轉要感恩,不能隨便發脾氣,會火燒功德林,並且氣血攻心白忙一場。


蔡老師:

無氣之人,百脈不通,大期將至,禍已將近,命在旦夕。

練氣之人,氣血運行,百病不生。

行氣之人,首重心性,稍一不慎,輕者氣散,重者氣衝心脈,損其道體,須養護始能修護。

修炁之人,元精.元氣.元神,三元具足,可證得三元聚頂,修先天之炁,需先止念.止息,方可得
之。

修道之人,首先聞道信之、修道進而親之、入道而明之、漸道進而悟之、悟道進而漸証
之、證道進而了悟之。

真人曰:
浮火乃人平日上逆之餘氣。未行功則謂之氣,既行功則謂之火。緣人素常思慮過多,憤
怒踰節,致使此氣上沖。凡人頭眩目昏,以致癭瘤耳閉,膈噎吐血,皆此氣之所為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