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心靈之旅﹣信任與循序漸進

覺醒課程心得分享 新加坡-李師姐

非常緊湊充實的三天兩夜課程,隨著不明就裡的心情而來,卻在非常感恩且得悟的心境中,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。短促的時光裡,34位學員始料不及的建立了相互的信任與友誼。回家途中難掩疲態,意猶未盡的學員發起相約一天去卡啦OK歡聚;回家後,更有學員率先在手機上設立了大家可保持聯絡的博客平台,於是乎,交換知識和相互勉勵的話語,此起彼落,是那麼的輕鬆而誠懇;再將所拍的107張相片上載後,大家更是興奮無比。這是修完覺醒班後的花絮。不想去探問或比較過去其他班的學員們的互動情況,只希望我們的這份由蔡老師和鄭老師精心洗滌後的清靜心境,能在接下來的繼續修煉中,昇華、歸真;這被點燃的心燈,能繼續的發熱、發光! 要有“明”師教導: 從學習前後的對比,給予我很強烈的信息——要修練好氣功,就必需先找到“明”師,才不會走冤枉路、才不會瞎子摸象。

記得在2000年的時候,本地正流行著中國方面所宣染的氣功奇人、氣功大師。在好奇心驅使下,我開始接觸了氣功。有好些學員在學習沒多久,紛紛出來分享心得,出神入化、沸沸揚揚的,當時,覺得氣功好玄。學習一段時期後,我轉去學太極拳。感覺上,太極拳似乎踏實些,至少紮馬步與練套路,能讓我流一身汗。可是,後來健康漸出狀況,只好放棄。

我是曾患重病、失去健康的人,今天能讓我重拾健康,尤其感恩與珍惜。我過去是個無神論者,但是,在我病得慘兮兮的時候,佛家的因緣果報思想,安撫了無助的心。我在2005年初得病,看了好幾位中醫、專科西醫,花了足足兩年,才被確診是患上「重症肌無力」。對這既陌生卻又可怕的名詞,在經過漫長的兩年被誤診而錯誤使用的西藥副作用下,腦袋已變得遲鈍了,同時,在長期病魔糾纏下,不知不覺還患上了憂鬱症,當時的我根本沒精力去探索內詳,只有聽天由命。幸好檢查出沒有癌細胞,切除了胸腺後,醫生告訴我,這種慢性病,大概能治好60%的病情,其餘就得靠長期服藥控制。在療養期間,家人就建議我重新去練不會太消耗體力的氣功輔助調理,可是,不知怎麼的,總是不能將意帶氣運行。

在2011年9月,我的病再度嚴重發作,連想舉起手握梳子梳頭的力氣也沒有、頸項撐不起頭的重量、喉嚨連飲水吞嚥的能力也沒有、眼睛睜不開、眼珠不會轉動、臉部肌肉僵硬、想開口說話都很難,這種感覺和即將大限的情況無異! 10月中,醫生強制我必需接受類固醇治療。直到那年12月的講座會,我認識到返老還童功,當時,雖然我很怕再度被他人的群羊效應誤導,猶豫著究竟要不要撐著這麼一大早去練功的苦,可是,看著自己長期服用類固醇的副作用,就如同在慢性自殺似的,於是,咬緊牙根,豁出去拚了! 要認真練功: 曾聽人家說危機就是轉機,這在我來到了植物園練功場之後,逐漸的讓我點點滴滴的領略到真諦。在練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已經可以拆除尿片的武裝了,患病的我膀胱無力,走路都會滲尿的,現在連拉完河車都沒問題了;初到練功場時,練功中途,我必需服藥支撐,現在可以耐到練完功回家才服藥了。

於是我更專注於掌握每個動作的正確性,學長們都很熱心的盡力協助。每一次的複診報告,都是我的成績單、我的鼓勵,於是,更堅定了我的信心。 貴在堅持: 就這樣,我堅持著幾乎不間斷的天天到場練功,將近兩年了,我相信,若我不說,沒有人相信我曾經病得那麼重。原本我需要持續服用兩年類固醇,然後酌情減量,但是目前我的服用量已減至最低的了,而且還是隔日服用的呢!我的病歷,醫生不敢讓我這麼這麼快停藥,不過,我相信這一天即將到來。這個事實,也可說是我的心得吧,就是練功貴在堅持,這是要取得健康的靈驗咒語! 信任與循序漸進: 經過覺醒班的習修後,讓我明白到必需對老師絕對的信任,必需要聽從指示,循序漸進的通關與跟進。覺醒班讓我明白到要進一步提升的話,就得先將心靈垃圾作徹底的清理、要有正確與正面思維、時時刻刻要有善念善行、還要懂得重建生活,這樣,心才能無掛礙的定下來,進入禪定。

倘若不能絕對的信任老師、配合老師去層層通關的話,心始終是不能覺醒的,那麼,練功的層次就得不到提升而只能原地踏步了。 多閱讀增知識與正思維: 有知識與正確的思維,就能有辨別力與判斷力,不易受周邊的人與事所干擾,這樣,就能更專注於練功。我們能清楚的知道,當下在練習的是氣功,不是神功,成效是需要日復一日的累積、日久才能見功的。周遭的生活環境、個人的先天體質與飲食習慣等等,息息相關造就個人的健康問題,一旦周邊學員在練功期間出了狀況,我們不會胡亂的怪責於這套功法。知識能讓我們更能理解這功法每個環節的要義,在掌握與提升方面,不可或缺。

畢竟上課時間短促,老師們擇其精要灌輸給我們、指點門路給我們,習修還是得靠自己的。 最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,是蔡老師以熟睡狀態來詮釋“心經”裡“無”的境界,深入淺出的讓人一目了然。鄭老師則以敏銳的手法,透視了學員們的心,並直搗黃龍的層層將經年累積在學員們的塵惑心垢作大清理。

不進則退: 不論是什麼年齡,對生活與人生總得有目標,才不會茫然。若不想老來醫院頻頻打轉的話,就必需把握現在盡量多活動活動筋骨。課餘,鄭老師指點了我,接下來我可以修「進階班」,更加強了我的決心,要改變醫生對我這病所下的定論。希望良師益友長相伴,協助我達成目標。 幫助他人,同時提升自己: 助人為快樂之本,這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。助人當中,我們也能從中學習而提升自己,這是利人利己的雙贏好事。

沒有留言: